2023年珠江水系航运规划领导小组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综合规划处    2023-05-18 10:51:29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5月16日,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在广州组织召开2023年珠江水系航运规划领导小组会议。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规划研究院,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省(自治区)交通、港航部门参加会议。

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珠江水系航运规划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华在会上强调,水运及珠江航运“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推进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有力保障了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实施;希望珠江水系四省(自治区)交通、港航部门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通道与节点、规模与时序、基础设施与体制机制的关系,准确把握做好“十四五”中期评估的工作思路;要求充分发挥珠江水系航运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加强港口航道规划建设,提升水运设施网络,全力以赴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合力建设珠江黄金水道,谋划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珠航篇章。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水运规划处副处长尹振军充分肯定珠江水系航运规划领导小组在“十四五”前两年推进珠江航运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构建国家综合立体网、扩大交通有效投资等方面推动珠江航运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统筹航道建设时序、提高前期工作质量、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拓宽建设资金渠道,扎实做好水运及珠江航运“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合力建设珠江黄金水道。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朱鲁存副院长介绍了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前两年执行情况,分析研判了发展形势和发展需求,对珠江航运“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提出了工作建议。

广东交通运输厅二级调研员林陆荣、广西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李德春、贵州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韩剑波、云南航务管理局唐安慧副局长以及四省(自治区)港航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本地区推进水运及珠江航运“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发展形势和需求,提出了“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的相关建议。

2023年珠江水系航运规划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