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组织召开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 会议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政策法规处    2023-05-18 09:48:27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5月16日,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在广州组织召开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总结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听取了珠江航务管理局关于2022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省(自治区)交通运输、海事主管部门关于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已确定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2023年工作计划》,研究部署了2023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筹备工作。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二级巡视员吴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2022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对做好2023年工作,他指出要保建设、保畅通、保安全、强管理、优服务。

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主任、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在会上发表讲话,总结回顾了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机制建立以来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珠江水运主要发展指标十年间实现二级以上航道、货船平均吨位、干线船闸数量、长洲船闸货物通过量、内河亿吨港口等“五个倍增”。他强调,要对照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使命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动解决制约珠江水运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要认真推进历届高层协调会议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扎实做好2023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王富民、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李德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韩剑波、广东海事局副局长郭伟斌、广西海事局副局长王日斌、云南省航务管理局副局长唐安慧及广东省大湾区办交流协作处二级调研员郭玉凤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