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参加龙滩水电站通航建筑物工可咨询审查专家组意见工作会商

来源:综合规划处    2023-03-02 14:32:47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龙滩水电站通航建筑物工可咨询审查专家组意见工作会商

2月28日,龙滩水电站通航建筑物工可咨询审查专家组意见工作会商在贵州贵阳举行,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灿强出席会议,贵州、广西交通运输、发展改革主管部门,项目建设单位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参加会议。

王灿强在工作会商中指出,加快龙滩水电站通航设施建设,对于打通贵州南下珠江水运通道、发挥红水河水运大通道作用具有关键重要作用;推动项目尽快复工建设,是落实水运及珠江航运“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需要,是各级管理部门的共同目标和沿江人民的共同期盼;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逐条落实工可咨询审查专家组意见,进一步优化方案设计、提出比选方案,最大限度提高龙滩水电站通航设施设计通过能力,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复工建设。

贵州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韩剑波指出,龙滩水电站通航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加强调度,合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和工程复工建设,希望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认真落实工可咨询审查专家组意见,组建专班、加强沟通,提出提高设计通过能力的可行办法,加快项目复工建设。

广西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庞雪松指出,以战略性、长远性思维提高通航建筑物设计通过能力,对于发挥水运通道作用意义重大;希望充分考虑干支衔接的联网效应、充分运用通航建筑物的线位资源,进一步优化设计和方案比选论证。

广西交通运输、发展改革等单位部门对提高龙滩水电站通航建筑物设计通过能力、加快项目复工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建设单位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鹏宇、设计单位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殷鹏威表示将落实专家审查意见和本次工作会商要求,加快修改完善工可报告,推动项目报批和复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