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与贵州交通运输厅会商提高龙滩通航设施设计通过能力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3-02-20 14:31:36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月17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灿强带队到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就提高龙滩水电站通航设施设计通过能力事宜进行会商。

会上,王灿强对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龙滩通航设施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龙滩水电站通航设施是红水河水运通道的关键瓶颈,要按工可咨询评估会议专家意见开展方案优化,特别要在方案比选、增大水深和兼顾西江干线船型等方面进行补充研究,进一步提升通过能力。建议贵州交通运输厅督促设计单位尽快完成工可报告修改完善工作,进一步开展项目投资估算审核和资金筹措方案研究等工作。表示珠航局将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一道,继续做好相关协调工作。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韩剑波对珠航局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龙滩通航设施建设前期工作总体上推动有力、有效,但目前存在的问题还比较多,要充分认识到该项目的复杂性和难度大等实际,要把已经取得的成果运用好,既不走回头路,又要尽量提高通过能力。一是要争取在年内开工建设龙滩通航设施。二是督促中南院按专家意见在3月初完成工可修改,要考虑增加水深,增加兼顾的船型;三是要加快推动各项审批、审查工作尽快完成;四是将委托相关单位开展项目资金筹措方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