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会见中交二航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宋文涛

来源:办公室    2023-02-16 15:53:20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近日,珠航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在广州会见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中交二航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宋文涛,双方就深化合作、共促珠江航运发展进行了交流。中交二航院总工程师王炜正、珠航局二级巡视员(副局级)雍清赠参加座谈。

王建华对宋文涛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珠航局历史沿革、主要职能、业务范围以及珠江黄金水道建设成果、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机制、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等情况。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号角,珠航局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交通运输部党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现代化珠江航运体系建设。欢迎中交二航院充分发挥在规划咨询、勘察设计、工程建设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更多参与到珠江航运建设发展事业中来,共同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宋文涛对珠航局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交二航院的发展历史、核心业务、行业资质等。他表示,珠江是我国内河航运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中交二航院在珠江流域主持和参与了多个重大项目建设,见证了珠江黄金水道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看到了珠江航运发展的巨大潜力。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好二航院的技术优势,更好地服务珠江现代化航运体系的建设。

会上,双方还就智慧水运、绿色水运、BIM技术在水运工程领域的应用等进行了交流。

中交二航院工程建设(总承包)事业部、国内市场开发部、水运工程事业部、航运工程事业部,珠航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航道与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