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局长到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来源:办公室    2023-02-06 09:06:49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3年2月2日,珠航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带队到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胡华平副厅长,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王劼耘董事长、莫菲城总经理、韦德鉴总工程师等开展交流座谈。

胡华平副厅长感谢珠航局一直以来对广西水路运输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广西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正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全力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长洲枢纽五线船闸、大藤峡二线三线船闸等前期工作,加快解决西江航运干线通航瓶颈,推进广西内河水运加快发展,希望珠航局继续大力支持广西水路运输的高质量发展工作。

王劼耘董事长感谢珠航局对平陆运河项目建设的大力指导支持,他表示,近期平陆运河项目整体初步设计和用林申请相继获批,项目全线施工图设计、整体用地报批等工作正加快推进。春节期间,100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施工现场保持火热大干节奏,计划今年3月将实现项目全线动工。希望珠航局继续在项目建设、关键技术攻关、航道建设和运输衔接方面加强指导,全力推动平陆运河项目加快建设。

王建华局长表示,平陆运河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骨干工程,沟通珠江水系西江航运干线水运大通道与北部湾地区,将开辟广西内陆及我国西南、西北地区运距最短、最经济便捷的出海水运通道。珠航局将继续发挥部派出机构“代部协调、行业监督、规划引领”作用,与广西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和平陆运河集团继续深化合作,在强化航道等级衔接匹配、加快推动船舶标准化发展、优化水路运输组织、加快打通西南水运出海通道等方面加强研究和谋划,共同加快平陆运河项目建设,推进水运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珠航局综合规划处、广西办事处,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水运处,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投资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