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珠江水运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3-01-18 09:15:40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3年1月16日,2023年珠江水运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新闻发言人王灿强,二级巡视员王平安,综合规划处处长古劲,航道与工程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虞飞虎出席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主任刘将铭主持。

会上,新闻发言人王灿强从“新时代十年珠江水运改革发展工作的历史性变革、2022年珠江水运发展情况、2023年工作思路、2023年的工作要求和主要任务”四个方面通报了珠江水运发展有关情况。并发布了《2022年珠江水运发展十件大事》。

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王灿强、二级巡视员王平安、古劲处长、虞飞虎副处长(主持工作)分别就我局推进水运及珠江航运“十四五”规划具体举措以及取得成效、打通西南水运出海通道所做工作及成效、西江航运干线通航保畅情况、西江航运干线开展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情况、西江航运干线如何做好与平陆运河的衔接融合发展、落实《进一步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服务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行动方案(2022—2024年)》、如何应对琼州海峡春运等有关问题回答了与会媒体记者的提问。

会后,王灿强、王平安分别接受电视媒体的专访。

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水运报、文汇报、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信息时报、三沙卫视、珠江水运杂志社等近2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