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春运首日运量创新高

来源:运输与服务处    2023-01-11 15:46:16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3年春运首日(1月7日),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共发送航班251航次,运送旅客7.8万人次,车辆2.2万台次,同比分别增加15.1%、50%、46.7%,与 2019年春运首日相比,分别增加36.4%、11.4%、69.2%,创下了近五年来春运首日运量新高。

珠航局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的部署和要求,及早开展春运形势分析研判,加强协调部署,扎实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一是科学制定并及时印发《2023年春运期间海口与徐闻间航线(不含专用航线)客滚运输班期方案》,安排充足运力,确保旅客、车辆便捷有序过海;二是1月5日组织召开2023年琼州海峡省际客滚运输春运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从形势研判、运输组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应急保障、宣传报道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保障过海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制定我局《2023年春运期间行业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在春运前期和旅客返程高峰期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开展监督检查,严格管控重大风险,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四是建立春运40天的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和报送信息;局海峡办值班人员在驻地执行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运输形势变化,指导港航企业及时开展班期调整工作,必要时组织实施应急疏运。

下一步,我局将聚焦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生产、保通保畅和疫情防控三大重点任务,通过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密切跟踪车客流量变化情况、派出检查组赴船舶码头一线开展春运运行情况监督检查、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等方式,确保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