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江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和试通航验收

来源:广西办事处    2022-10-27 09:58:29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2年10月25日,红花枢纽二线船闸建设和运营单位广西西江集团红花二线船闸有限公司举行二线船闸工程交工验收和试通航验收会,两项验收均顺利通过了验收委员会的审核,顺利通过验收。珠航局应邀派员参加了验收会。

红花二线船闸工程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和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关键性工程。工程项目位于红花水利枢纽一线船闸左侧,建设规模为新建一座2000吨级船闸(兼顾通航3000吨级船舶),闸室有效尺度为280×34×5.8m(长×宽×门槛水深),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为2860万吨,概算投资为29.63亿元。

二线船闸工程于2017年2月正式动工,经过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目前红花二线船闸主体工程已顺利完工,质量鉴定合格,已具备交工和试通航条件。前阶段运营单位还编制了二线船闸试运行方案,组织了演练,并根据专家意见进行补充完善。经过交工验收委员会和试通航验收委员会的现场踏勘、质询、资料查阅,察看闸门启闭及船闸泄水运行情况,形成了试通航验收专家组意见,分别出具了交工验收证书和试通航验收鉴定书,两项专项验收工作顺利完成。本月底开始红花二线船闸将正式进行试通航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