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龙滩水电站1000吨级通航建筑物工程建设专项工作组调度会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2-10-19 09:46:24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协调解决目前龙滩水电站1000吨级通航建筑物工程前期工作中有关问题,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年内复工建设,10月18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龙滩水电站1000吨级通航建筑物工程建设专项工作组组长韩剑波同志主持召开该项目前期工作调度会。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黔桂两省区发改委、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单位以及大唐桂冠公司、龙滩公司和中南院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龙滩水利发电厂汇报了项目总体推进情况和项目复工准备情况,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汇报了工可及专题报告编制情况。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汇报了协调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各成员单位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进行交流讨论,形成了共识。

会议明确,一是加快推进龙滩通航设施建设目标不动摇,争取今年10月份能够审批工可,争取年内复工建设。二是当前各项复工条件均已具备,加快龙滩1000吨级通航设施建设刻不容缓,这既是实施国家战略和规划要求,发改委和交通部的工作要求,也是落实部委要求和黔桂两省区合作发展需要,更是解决流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事。三是加快完善项目审批程序和手续是当务之急,要根据本次协调会议达成的共识和会议纪要,龙滩公司尽快报批工程可行性报告,加快复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王灿强组长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各单位要形成强大合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加快龙滩通航设施建设。二是要尽快将工可完善和报批,加快审查批复,为下步工作提供依据。三是工作组要切实发挥好作用,抓细抓实各个工作环节,推动项目年内复工建设。

贵州省交通厅会场

各成员单位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