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启动应急疏运预案防御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

来源:琼州海峡办事处    2022-09-28 10:14:27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受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和外围环流共同影响,琼州海峡海面风力近日逐渐增大到7-8级,阵风9-10级。

为确保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稳定,保障群众过海安全,珠航局会同琼州海峡两岸海事、交通运输、气象部门以及相关港航企业召开客滚船舶通航会商会议。经会商研究,决定于9月27日15时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航线全线停运。

为确保两岸各个港区抵港车客及时过海,最大限度减少滞留,珠航局主要采取如下措施:一是27日上午10时发布通知启动应急疏运开展停运前抵港车客应急疏运工作;二是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恶劣天气船舶禁限航要求和有关防汛防台工作指示精神,指导、协调两岸交通主管部门、港航企业做好台风影响前进港道路及港口应急疏运工作;三是指导港航企业在港口客运站、港口APP、轮渡管家等平台及时发布客滚运输停航信息,及时疏运到港旅客车辆,并做好船舶防台有关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稳定。

截至27日中午12时,琼州海峡南北岸六港区及周边道路保持畅通状态,港口船舶运力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