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欧阳斌党组成员一行来访

来源:办公室    2022-09-21 09:04:29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2年9月2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恒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欧阳斌党组成员一行并开展座谈交流,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水运处、水利厅河长处、港航发展中心、柳江航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和局规划处、航道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欧阳斌党组成员对珠航局一直以来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水路运输事业发展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自治区委区政府作出“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和建设平陆运河等重大战略部署,掀起水运建设热潮,逐步形成以北部湾港为龙头、以西江黄金水道为主干的水上大通道。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珠江航运“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加快平陆运河、西江航运干线扩能、“一干七支”过船设施改扩建等工程建设,推动水运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

王建华局长对欧阳斌党组成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水运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尤其在推进世纪工程平陆运河开工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十四五”期是加快珠江黄金水道建设,推进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珠航局正深入贯彻落实部、省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机制、西江航运干线通航保畅工作机制等机制作用,进一步凝聚部省合力,加快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珠江航运体系。希望广西区交通运输厅继续抢抓发展机遇,立足区位优势,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推动水运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座谈中,与会人员还就加快珠江黄金水道建设、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抓牢抓实西江航运干线驻点督查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