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一线保畅通 全力护航二十大 珠航局西江航运干线通航保畅驻点督查全面启动

来源:航道与工程管理处    2022-09-02 14:32:33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要求,进一步做好西江航运干线航道通航保畅工作,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和珠航局工作安排,9月1日-2日,局二级巡视员(副局级)雍清赠带队赴广西梧州,现场督查西江航运干线长洲枢纽船闸和贵梧3000吨级航道建设工程项目保通保畅等工作情况,3名驻点督查组同志同期进驻广西梧州,全面启动了西江航运干线航道通航保畅驻点督查工作。梧州市人民政府杨桢副市长会见了督查组一行。 

9月1日下午,督查组乘船沿江查看了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工程建设情况,登上抓斗式挖泥船就工程施工情况以及现场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并查阅了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资料和台账。

9月2日上午,督查组到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查看了西江航运干线船闸联合调度情况,查阅了长洲枢纽船闸运行等相关台账资料,并在调度中心会议室召开了西江航运干线通航保畅驻点督查座谈会,听取了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和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关于航道工程建设和船闸运行调度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雍清赠在讲话中对驻点督查工作进行了动员。他指出,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总体部署和珠航局工作安排,从9月1日到党的二十大闭幕期间,珠航局派出工作组进驻广西梧州,开展为期约2个月的航道通航保畅驻点督查,积极会同各有关方面共同维护西江航运干线航道保通保畅工作良好形势。从现场检查、翻阅台账和座谈交流的情况来看,各单位均就迎接二十大开展了相关部署,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做细做实方案预案,强化工作举措,切实保障西江航运干线水运大通道安全畅通有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梧州市人民政府,梧州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海事管理机构、航道养护单位和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珠航局航道处、广西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