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开展广东片区珠江水系省际危险品水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检查

来源:运输服务处    2022-08-04 16:34:5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7月27日至29日,由王平安二级巡视员带队,我局对广东片区珠江水系省际危险品水路运输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现场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肇庆、佛山、深圳等地5家珠江水系省际危险品水路运输企业,重点从经营资质保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立、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源评估和动态监控工作不到位、光租船舶管理不到位、危险货物信息登记制度未落实、公司安全教育培训不足等问题,要求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完善、属地管理部门督促整改落实,强化闭环管理。

(检查现场)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李小鹏部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强化年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切忌疲劳厌战、盲目乐观。三是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落实防洪度汛和防台风各项措施,有效应对汛期和台风等极端天气。四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肇庆市、佛山市、深圳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