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迅速传达落实部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2022-08-01 16:43:29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7月31日上午,交通运输部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召开后,珠江航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部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李小鹏部长在会议上的讲话为我局抓好全年工作和下半年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李小鹏部长讲话精神,严格对照部工作部署和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全年工作任务,确保将部党组工作部署高质量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围绕会议部署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任务。一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二是继续统筹好保通保畅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抓牢西江航运干线航道通航和琼州海峡客滚运输保通保畅工作,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提供运输保障。三是全方位守住交通运输安全底线。组织开展“三个市场”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日常安全检查,强化珠江水系(包括港澳航线)和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市场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稳定。四是积极扩大交通运输有效投资。加快珠江航运“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推动平陆运河、龙滩通航设施等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西江航运干线应急抢通救助基地、应急指挥船舶等支持系统项目前期工作。五是多措并举助企纾困,强化水路运输市场服务。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流程,促进企业经营模式和管理方式转型升级,为企业排忧解难。六是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筹备召开2022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改革,研究建立与港航一体化相适应的监管模式。七是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按照部统一部署,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做到真改实改,确保整改质量。八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强化执纪监督,抓好模范机关创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还就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