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张华勤院长一行来访我局

来源:办公室    2022-08-01 16:39:02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2年7月28日,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简称:天科院)院长张华勤、纪委书记王颖奇一行来访我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灿强会见来访客人并开展交流座谈。

张华勤院长首先对珠航局一直以来对天科院的支持、特别是对天科院华南中心建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参与深中通道沉管工程科研攻关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大交通工程实施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珠江水运改革发展成果令人瞩目,“十四五”期是珠江水运大发展、大建设的重要时期,天科院将发挥在内河港航、水工建筑、生态环保及重大工程建设关键技术研究等领域的优势,积极参与珠江航运建设,共同助力交通强国、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的实施。

王建华局长对张华勤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天科院一直以来对珠江水运改革发展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珠江航运“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推进实施、珠江水运经济运行以及西江航运干线航道应急抢通救助基地、西江航运干线电子航道图等项目情况。他表示,当前正值全面推进珠江航运“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建设现代化珠江航运体系的关键时期,欢迎天科院继续发挥行业智库、科研力量等优势,更多参与到现代化珠江航运体系建设工作中来,共同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作出水运人的贡献。

天科院科技处、开发处、华南中心、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及我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科技信息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