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走好第一方阵 我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暨“七一”党日活动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2-07-04 15:40:47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入党初心、团结奋斗再出发,7月1日,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暨“七一”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讲授了专题党课。 

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在视察四川省时的重要讲话,重温了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王建华书记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的主题,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百余年来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我局纵深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走好“第一方阵”提出了实践要求。

王建华指出,101年不平凡的岁月中,我们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改变了中国的命运,建立了一座又一座不朽的丰碑。回顾党百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珠江水运也走过了支撑革命、开拓进取、快速发展、提质增效的光辉历程,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改变。

王建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再出发、再创业”的豪情和劲头走好“第一方阵”,推动珠江黄金水道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再创新绩。要学透“新”思想,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为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切实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境界。要铸牢“铁”信念,从感悟党带领人民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一系列伟大胜利中,传承“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精神气魄,传承铁一般的信念信仰,在应对大战大考中磨砺斗争品格,在服务大局大事中展现“珠江”担当。要练就“真”本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会干事、能顶事、敢扛事”的过硬本领,不辜负先辈们流过的汗水与热血,不辜负时代赋予的机遇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李永恒、王灿强、雍清赠和局二级巡视员出席活动,局各部门负责人、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