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运输服务处    2022-06-20 09:16:44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6月16日上午,根据我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年度培训计划,局人事处、运输服务处联合举办了2022年安全生产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观看视频的形式,先后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普法宣教片》《警钟——2022年典型重大事故案例盘点》等3个宣传教育片。

通过此次培训,全局干部职工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了“三基建设”,强化了责任担当,提升了履职能力:一是通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深刻领会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和具体要求,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二是通过观看《安全生产法——普法宣教片》,有效指导我局作为行业行政管理部门,在安全监管方面履职尽责,进一步督促港航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落实主体责任;三是通过观看《警钟——2022年典型重大事故案例盘点》,夯实了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知识体系,对后续开展行业管理工作积累有效经验,特别是在监管港航企业方面,通过宣讲典型违法事故案例以形成有力震慑。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6月16日)”活动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局以开展安全生产培训等形式开展活动,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