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水河上游水上通道研究工作大纲》 审查会议在贵阳召开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2-06-17 10:12:27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6月15日下午,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在贵阳市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红水河上游水上通道研究工作大纲》审查会议,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州省航务管理局、贵州省南北盘江红水河航道管理局和贵阳、六盘水、黔南州、黔西南州、安顺市等交通运输部门的代表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大纲编制单位贵州顺达水运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就项目背景、目的和依据,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进度计划,项目组成员及分工,提交的研究成果,经费使用计划,预期的社会经济效益等主要内容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认为,珠航局立项开展红水河上游水上通道研究,对于红水河高等级航道更好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珠江水运服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巩固滇桂黔石漠化区脱贫攻坚成果,为流域乡村振兴提供水运支撑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审查认为大纲研究目标明确、研究线路及思路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经修改完善后可作为研究报告编制的依据。要求顺达院补充完善相关内容,增强专业技术人员,抓紧开展项目研究各项工作,提交一份可供区域战略发展和规划建设参考的高质量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