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办事处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2-06-15 15:28:0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深入开展“中国航海日珠江片区活动”,弘扬航海文化,提高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遇险求救自救技能,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6月14日,云贵办事处走进贵阳市观山湖区第十中学,向全校全体师生开展宣讲活动,把水上安全知识带进校园。

宣讲现场

活动开始,云贵办事处宣讲人员先是通过视频短片播放、动画PPT展示等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防溺水注意事项、乘船的安全知识、水上求生救助安全常识、意外落水的应急措施及游泳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通过讲故事、知识问答、现场体验等方式与学生们互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安全和防溺水教育课。在活动中,还现场选出学生代表上台实际演练,手把手教会他们如何穿戴救生衣,向全体师生演示了救生衣的正确使用方法。

观山湖第十中学副校长罗华均表示:“这次活动开展得非常好,既简单易懂又生动活泼,增强了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强化了水上应急求生技能,对学生今后的安全健康成长肯定会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云贵办事处将继续加强与珠江上游港航企业、中小学校的沟通合作,走进更多校园,丰富活动内容,扩大“中国航海日珠江片区活动”影响力,让更多的学生学习掌握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知识,提高中小学生的涉水出行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夯实筑牢水上交通安全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