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局长带队到江门海事局开展内河智能监管工作调研

来源:办公室    2022-06-13 10:41:30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2年6月9日,珠江航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带队到江门海事局开展内河智能监管工作调研,实地考察内河智能监管系统建设和运用情况,并与广东海事局副局长羊少刚、南海救助局原副局长王争鸣、广东海事局二级巡视员黄志军、江门海事局局长邵国、江门海事局政委张国安等领导交流座谈。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江门海事局海事文化展厅、廉政长廊、党建长廊,在搜救中心指挥大厅听取江门智慧海事监管系统建设和应用情况介绍,了解交通管制、助航提醒、远程执法、形势分析等系统功能和实时视频监控等情况。

座谈会上,邵国介绍了江门海事局机构设置、职能职责、辖区范围、主要业务开展等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江门海事局坚持狠抓安全监管、坚持深化源头治理、坚持强化应急管理、坚持优化服务效能,高效做好了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促进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他表示,近年来,珠江黄金水道建设成效显著,港航基础设施不断改善,船舶呈现出大型化专业化等趋势,也对港航基础设施的进一步优化、珠江出海口门能力的提升、应急救助力量的建设等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希望进一步加强和珠航局的协作和配合,共同促进珠江黄金水道的加快建设和水路运输的高质量发展。

王建华对广东海事局一直以来对珠江航运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近年来在强化西江航运干线通航保畅、提升珠江水路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在建项目安全监管等方面通力协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当前,珠航局正深入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珠江航运体系的决策部署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珠江航运“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加快实施,加快构建干支衔接、区域成网、江海联通的高等级航道体系。同时,珠航局积极推动西江航运干线航道应急抢通救助基地建设工程、航道应急指挥船建设工程等项目建设,提高珠江干线航道应急抢通能力。希望与广东海事局在电子航道图建设、内河智能监管、西江干线航道通航保畅、通航信息共享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珠江黄金水道建设,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综合规划处、运输服务处、科技信息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