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王建华同志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2-05-30 08:58:1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2年5月22日至25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广东省自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举措;选举产生了广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十二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作为党代会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甫一结束,26日上午,王建华局长迅速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第一时间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局中层领导干部。

王建华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建华强调,珠江航务管理局作为中直驻粤单位和交通运输部派出机构,坚持做到在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和服务广东发展大局上“双向发力”,沿着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锚定的和方向和目标,上下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奋力建设现代化珠江航运体系中打出新天地、干出新业绩,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充分发挥珠航局“代部协调、行业监督、规划引领”作用,协调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加快实施,全力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强化珠江水运大通道作用,全面贯彻落实《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珠江航运“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规划,扎实推进珠江水系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完善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机制,高质量筹办第六次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抓好《珠江水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意见》等工作任务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保障水运大通道安全畅通和物流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立足构建西江航运干线航道管理新格局,与省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进交通运输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改革相关实施工作,为广东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群、一体推动新城新区、产业园区作出积极贡献。全面落实省定帮扶任务,积极开展肇庆四会市石狗镇乡村振兴工作,深入推进花卉产业园等项目,服务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