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来访珠航局

来源:办公室    2022-05-20 16:13:35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2年5月19日,珠航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会见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中交一航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柴信众一行并开展座谈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恒,中交一航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章始红,总工程师季则舟参加座谈。


王建华局长对柴信众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珠航局机构设置、职能职责、业务范围以及近年来珠江航运改革发展成果、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机制、百色枢纽通航攻坚、运河连通工程、珠江航运“十四五”规划等情况。他表示,“十四五”期是珠江航运发展的关键期,珠航局正全面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珠江航运体系。希望中交一航院充分发挥在水运勘察设计领域雄厚的专业技术实力,参与到珠江黄金水道建设中来,共同推动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柴信众董事长介绍了中交一航院的历史沿革和主要业务情况,中交一航院作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全资子公司,经过6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骨干力量,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勘察设计百强企业。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珠江作为我国第二大通航河流,珠江航运的快速发展也为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的实施贡献了重要力量。中交一航院正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和集团的部署,挂牌成立中交一航院粤港澳区域中心,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也希望充分发挥在水运勘察设计领域的技术经验优势,积极参与珠江黄金水道建设,共同助力内河水运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在水资源综合利用、水运规划、绿色智能航运、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中交一航院办公室、港航事业部,珠航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航道与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