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在珠航——珠航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2-04-29 15:43:33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4月28日,珠江航务管理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和“五四”运动103周年,重温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回顾共青团发展的光辉历史。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组组长王灿强主持会议。


会上,局团支部书记汇报了一年来青年工作的开展情况,组织观看了珠航青年致敬建团百年的视频,重温回顾了近几年王局长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2021年“最美港航人”——中交四航院港航事业部总经理覃杰同志作为特邀嘉宾,分享了他的奋斗历程和收获感悟;4名青年代表围绕“喜迎二十大  建功在珠航”主题,交流工作学习的心得体会。 

王建华局长代表党组向全局青年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了新时代珠航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肯定了一年来团支部和青年干部取得的工作成效。

王建华局长指出,“时势造英雄、英雄助时势”。当下,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解决好当前珠江水运存在的上下游不平衡、左右岸不协调、基础设施短板突出、治理体系不完善、派出机构作用不突出等问题,加快构建现代化的珠江航运体系,是广大珠航青年必须勇于面对、敢于肩负、必须解答的历史之问、时代之问、实践之问。

王建华局长强调,要完成好这些时代课题、解答好这些时代之问,广大珠航青年需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见真章、求实效:

一是树理想、强信念时不我待。珠航青年要立足水系、面向行业、服务港航,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敢为人先的锐气,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推动珠江水运事业和珠航事业不断向前,为交通强国建设、珠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勇当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二是抓学习、强本领时不我待。珠航青年要把“要我学”转为“我要学”,变“学一阵”为“学一生”,真正把学习当做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品德修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精神境界,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逻辑知识学习,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三是提效率、重落实时不我待。珠航青年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决杜绝“躺平”“佛系”现象,做到当日事当日毕,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把局党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座谈会后,青年干部一致表示,将认真领会落实王局长讲话要求,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弘扬五四精神,练好基本功,提高工作效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在推进珠江黄金水道建设和水运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青年干部参加座谈,办事处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