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航局组织召开2022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春运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来源:运输服务处    2022-01-13 09:02:42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1月12日,珠航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春运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易继勇副局长参会指导,珠航局局长王建华作动员部署讲话。广东、广西、海南相关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海事机构和救助、打捞单位,以及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港航企业共26家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珠航局李永恒副局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要求,珠航局对春运运输形势进行了分析,三省(区)交通运输厅和海事局、南海救助局、广州打捞局等单位发表了做好春运工作的意见,相关港航企业代表汇报了春运工作准备情况。

易继勇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春运期间将举办北京冬奥会,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琼州海峡作为“六区一线”重点水域,客滚运输船舶又属“四类重点船舶”,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春运工作专班《2022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总体工作方案》,结合琼州海峡春运形势和一体化发展进程,精心谋划、细化措施,抓好疫情防控核心、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筑牢服务保障基础,交出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王建华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2021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办好了四件大事:一是港航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二是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三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面落实;四是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相关单位的通力协作和共同努力。针对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的特点,他归纳总结出“五不怕、五就怕”的工作要点,即“不怕旅客高峰,就怕海上大风”“不怕险情事故,就怕海面大雾”“不怕病毒疫情,就怕冷酷无情”“不怕工作辛苦繁重,就怕脑子思想不用”“不怕上级检查多,就怕大家走过场”。各单位要特别针对这些“就怕”落实相关措施,务求工作实效。

王建华局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三个到位”。深刻认识今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推动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履行到位,将科学精准防控、科学有序出行、防止一刀切的要求贯穿始终。要坚持底线思维,重点突出“三个严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班轮化运营制度,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港口作业和船舶航行动态的安全管理,继续加大对偷运夹带危险品过海行为的打击力度。要贴心服务民生,奋力取得“三个好评”。科学合理做好班期投放,强化服务理念,积极开展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宣传工作,在过海体验、过海服务、社会反响方面取得好评。要坚持用高质量的服务温暖人心,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琼州海峡春运保通保畅工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