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航务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2-01-11 15:24:59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1月11日,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灿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珠江航务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部党组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全局干部职工学出了新境界、干出了新风貌,为加快建设珠江黄金水道凝聚了强大力量。一是坚持高举旗帜,突出狠抓动员部署、组织领导、方案谋划、责任落实“四个到位”,做到统筹谋划有“高度”。二是坚持抓纲铸魂,深入开展关键少数学、研讨交流学、营造氛围学、结合工作学“四类学习”,做到深学细悟有“力度”。三是坚持突出特色,着力打造机关专题、红色资源、实景阵地、交互体验“四型课堂”,做到守正创新有“厚度”。四是坚持深查细照,积极推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项治理、政治巡视、模范机关创建“四个结合”,做到真抓实改有“深度”。五是坚持用心用情,深刻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长效导向“四大导向”,将一批民生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里,做到为民办事有“温度”。

会议认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一是聚焦学史明理,政治忠诚更加筑牢,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强化。二是聚焦学史增信,理论武装更加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极大增强。三是聚焦学史崇德,宗旨意识更加厚植,转化为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人民立场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四是聚焦学史力行,担当作为更加主动,切实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了珠江水运人的实干担当。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统一部署,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好相关后续工作,确保上下联动、有机衔接,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抓好专项整治、推进政治巡视整改落实,按照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推进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黄金水道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贡献珠航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李永恒、雍清赠和局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