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办事处开展拟建桥梁航道通航条件影响现场踏勘工作

来源:广西办事处    2021-12-17 16:14:27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进一步了解拟建桥梁选址附近水域的通航环境,掌握实地具体情况,提高我局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审查工作成效,按照局近期工作部署,12月16日下午,广西办事处联合南宁航道养护中心、南宁海事局等单位代表组成现场踏勘工作组,到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南宁至大新段)邕江老口特大桥、左江上中特大桥等两座拟建桥梁工程选址开展航道通航条件影响现场踏勘。

察看邕江老口特大桥选址及通航环境

工作组现场查看了选址所在河段的航道条件、通航船舶、相邻涉水设施和周围环境,听取了航评报告编制单位广西交通工程建设保障中心项目人员的工作情况汇报介绍,结合工程有关资料深入了解工程线位走向,分析通航安全影响因素,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工作组根据现场踏勘结论对工程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补充设置墩柱防撞保护设施;二是进一步加强专题研究,补充河床演变分析等论证材料;三是老口特大桥选址在老口枢纽下游约3.9km处,桥址靠近船闸下游锚地,要加强安全防护措施,确保通航安全。

在局航道处的指导下,广西办事处首次组织开展现场踏勘工作。现场踏勘工程选址有助于真实掌握工程建设的通航环境,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通航安全问题,是我局进一步完善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审查工作流程、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工作举措。我局将充分发挥业务部门和办事处合力广西办事处将积极配合局有关业务处室,参与项目前期选址论证、专家评审等流程,全力做好现场踏勘和、资料分析和咨询等工作,主动参与项目前期选址论证、专家评审等工作,切实协助把好航评审查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