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珠航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1-12-09 11:19:3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12月8日上午,珠江航务管理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落实部系统专题宣讲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珠江水运当好先锋、开创新局的坚强动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建华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数字密码”、为什么要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为什么要认真学习贯彻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通过论述深刻、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全局领导干部认真回顾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充分交流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收获和体会。

王建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要求,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数字密码”,一体领会“一个历史决议”、“两个确立”和“两个结合”、“三次理论飞跃”、“四次实践伟大飞跃”、“五个历史意义”和“五个必须做到”、“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十个明确”核心内容、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丰富内涵。要深刻把握为什么要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以《决议》指出的“三个需要”为遵循,通过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进一步找准历史方位、保持战略清醒。要深刻把握为什么要认真学习贯彻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智慧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在新征程上把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王建华强调,各党支部要持续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围绕四个“深刻把握”,坚持把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中心内容,把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作为重中之重,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部省要求、结合年度工作总结、结合明年工作务虚,主动谋划推动全会精神在现代化珠江航运体系建设中落地生根的具体举措,切实扛起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局领导李永恒、王灿强、雍清赠和局二级巡视员出席讲座,局全体党员干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