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剑带队走访我局

来源:办公室    2021-12-03 09:52:14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1年12月2日,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航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向剑,副总经理徐明洪、吉战兵,副总经济师俞建洲一行来访我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恒,二级巡视员林立新会见来访组并开展交流座谈。

会谈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潮起珠江》宣传片,简要了解珠江流域概况和珠江航道、港口、船舶、运输、远景规划目标等基本情况。 

会谈中,向剑董事长介绍到,三航院自1958年建院六十多年来,已经发展成为集工程策划咨询、规划、勘察、设计、项目管理、工程建造、总承包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技术服务公司,业务遍及境内30多个省份、境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曾经参与了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长江口航道整治等重大项目建设。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十四五”期珠江水运也将迎来大发展,三航局将充分发挥在水运规划、勘察、设计、工程建造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到珠江航运的高质量发展和黄金水道建设中来,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的实施。 

王建华局长对向剑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十三五”期珠江水运改革发展成果、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机制、琼州海峡班轮化运营、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攻坚、珠江航运“十四五”规划等情况。他表示,“十四五”期是珠江航运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和机遇期,珠航局将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珠江航运体系。希望三航院充分发挥在水路运输领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工程经验,将在实施长江口航道整治、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建设、绿色水运发展、物流链建设等工程项目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带到珠江来,积极参与珠江黄金水道的建设,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三航院市场部、华南区域经营分公司、城市院、办公室、规划与产业研究院及我局办公室、规划处、运输处、航道处、珠江水运杂志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