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滩水电站1000吨级通航建筑物建设取得有效进展 ——工程建设合作签约仪式暨推进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来源:广西办事处    2021-11-16 15:34:29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1年11月12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与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在南宁签订了《红水河龙滩水电站通航建筑物由通航500吨级调整为1000吨级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书》,合力推进龙滩水电站1000吨级通航建筑物工程加快建设,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灿强见证了签字仪式并参加座谈会。这次签约仪式标志着龙滩水电站1000吨级通航建筑物工程建设步入快车道,为“十四五”期开工建设奠定扎实的基础。

在交通运输部指导下,珠航局高度重视龙滩通航建筑物工程建设工作,多次组织召开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研讨,有关部委和省区政府积极支持,使通航建筑物工程建设工作得到有力推进。今年7月和10月,王建华局长分别到贵州省和龙滩公司调研协调相关工作,促成了签约仪式及时举行。

本次签约仪式及座谈会达成了多项成果:一是形成了共识,龙滩水电站1000吨级通航建筑物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致富工程、国家战略性工程,为了实现珠江通上游目标和沿江群众致富的期盼,要力争工程明年开工建设;二是落实推进措施,形成工作专班、加快工可前置专题和工可报告审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好工程重大节点把控、建立通报协调机制等;三是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黔桂两省区交通、发改委等部门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督促报批,落实资金,全力以赴推动工作,使工程项目早见成效实效。

王灿强组长在会上表示,珠航局高度重视龙滩通航工作,将一如既往加强牵头协调,并强调要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共同发力推动龙滩水电站1000吨级通航建筑物工程建设,尽快完成各专题和工可审批,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使红水河全线恢复通航,造福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沿江群众盼通盼富的愿望。

本次签约仪式暨推进座谈会由中国大唐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鹏宇主持,珠江航务管理局,广西、贵州省(区)交通运输部门、发展改革委,贵州省黔西南州政府、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及中南勘测设计院等单位派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