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河A级航区货船航行珠海高栏港航线重启

来源:广西办事处    2021-10-18 11:25:08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解决若干个“最后一公里”要求,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广东、广西地方航运经济发展,近期广西、广东交通港航管理部门和船检机构通过会议研究了内河船航行珠海高栏港航线问题,同意实施《内河A级航区货船航行珠海高栏港航线的临时性解决方案》,明确恢复暂停了两年多的珠海高栏港航线申请。

为切实做好广西相关航线重启工作,广西港航管理部门印发《广西内河A级货船航行珠海高栏港航线临时检验指南》,对拟申请航行珠海高栏港航线的广西内河货船的临时检验进行了统一规范,包括船龄、船舶结构强度评估、信号设备改造、船舶水密、船舶证书签注、限制条件等方面,进一步为航线重启工作提供技术支持。预计广西受益船舶将超760艘、250万载重吨,2022年由珠海高栏港上行输入广西的货运量将达到11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