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科院张华勤院长一行来我局开展调研

来源:办公室    2021-09-14 15:12:15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9月13日,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会见了来我局开展调研的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天科院)张华勤院长一行。

(座谈现场)

    王建华局长对张华勤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珠航局和珠江水运“十三五”改革发展情况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天科院在珠江水运改革发展中的服务支撑作用。王建华表示,“十四五”珠江水运首次纳入部系列规划,将迎来大有可为的改革发展关键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加深合作,发挥好珠航局在珠江水运的行业管理和天科院在科研上的优势,共同落实好部党组决策部署,配合好“十四五”重点工作,支撑好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华勤院长对珠航局长期以来对天科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行调研学习收获很大,希望珠航局继续关心和支持天科院特别是天科院华南科研开发中心的发展,天科院将继续发挥“为部服务、支撑航运、服务社会”的基本宗旨,进一步发挥院所的科研优势,加强服务和科研支撑珠江水运“十四五”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做好服务。

(合影留念)

    会上,双方就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试点任务,服务国家战略,珠江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绿色智慧航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科院张华庆副院长兼总工,张杰、赵洪波、董海军副院长,王颖奇纪委书记,珠航局李永恒副局长,王灿强纪检组长,雍清赠二级巡视员(副局级),林立新二级巡视员,天科院、珠航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