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珠航局组织召开珠江水系省际危险品水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视频会

来源:运输服务处    2021-07-02 10:36:15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珠江水系水路运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部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安全生产会议精神,2021年6月29日,珠航局组织召开了珠江水系省际危险品水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视频会。珠航局李永恒副局长、王平安二级巡视员、广东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水路运输管理部门有关领导和全部珠江水系省际危险品水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2021年上半年珠江水运安全生产事故和安全形势进行了通报分析,从防范重特大水运安全生产事故和船舶碰撞事故、认真做好季节性恶劣天气防范工作、认真开展船员培训等方面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代表企业分别就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和管理情况、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进行了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安全管理、发展壮大船员队伍等意见建议。会上,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作为属地管理部门,就履行水路运输日常市场监督管理职责的情况进行发言。

(会议现场)        

李永恒副局长表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来说意义非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重大,此次会议既是安全生产工作会,也是一次动员会,水路运输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要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在珠江水系省际危险品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做到“万无一失”,并提出了四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牢固树立红线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情绪,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压实安全责任、全力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从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排查整改、强化专项整治的要求出发,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三是通过“三防一升一增”落实重点时段安全管理,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防范恶劣天气影响、防范疫情反弹、提升船员素质、增加安全投入”,夯实工作基础,提前预防预判,确保珠江水系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切实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