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办党支部与贵州航电开发投资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云贵办事处    2021-07-02 10:23:50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2021年6月30日,珠航局云贵办事处党支部与贵州省航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机关支部共同开展以“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共促水运发展”为主题的党史联学和支部共建活动。

    珠航局云贵办事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李万松,贵州省航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文龙,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杨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晓波及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共建活动。

高文龙对云贵办事处党支部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两个支部以开展党史学习和支部共建的方式,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在随后开展的读书分享活动中,高文龙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李万松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文章——如何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与会人员围绕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内河水运绿色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专题党课环节,李万松同志以“遵循总书记考察贵州讲话精神,勇当贵州水运先锋队”为题为大家讲授“七一”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贵州“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指示精神,为大家讲解了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战略定位、三条主通道及重点建设任务,深入分析了贵州如何通过加快建设乌江、赤水河、南北盘江红水河、都柳江4条水运通道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水运如何助力贵州经济社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最后,从管好用好已建设施和资产、谋划港口及园区建设、发展物流运输、发展沿江文化旅游产业4个方面为贵州省航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贵州航电公司机关支部的党员们表示,通过开展今天的党史联学和支部共建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方式,提升了教育实效,为支部党员之间深化交流搭建了桥梁,非常有意义。通过专题党课学习,不仅增强了对西部陆海新通道、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的认识,还加深了对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的了解,开拓了推动贵州航电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向,更加坚定了争当贵州水运排头兵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