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母亲河—珠江”——广西办党支部开展珠江水运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广西办事处    2021-07-01 16:27:44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第十七个“中国航海日”即将来临之际,根据局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6月28日下午,广西办党支部派出宣讲团队将“爱我母亲河—珠江”主题宣讲带进校园,与广西交通运输学校船舶驾驶和轮机专业的师生们共同分享近年来珠江水运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大力推广珠江水运文化,合力传播珠江水运发展之声。

广西交通运输学校党委书记古雅明、副校长黄兆牛、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陆蓉等陪同宣讲团实地参观了学校的驾驶模拟操作室和文化展厅,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近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和行业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着力提升教学水平,不断改进教学硬件设备设施,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为水运行业的发展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在现代化的驾驶模拟操作室中,宣讲团现场体验了国内重要港口的全景操作环境,真切感受到在实操性专业教学中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极大地提升了教学成效。

“爱我母亲河—珠江”主题宣讲主要向大家介绍近年珠江水运发展的总体形势和发展动态,宣传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并分享水运学习、工作经验,从而引导水运相关专业的学生关注行业发展动向,积极做好职业规划。宣讲中,青年干部胡思敏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珠江水运和珠航局的基本情况,和大家一同回顾了珠江水运的发展历程,着重分析了珠江水运在“十三五”取得的各项成效和“十四五”水运发展的思路。党员代表曹利平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水运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水运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的思考。支部书记黄庆锋在简要介绍了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后,分析了珠江水运发展前景,并从行业发展需求、做好职业规划、培养良好习惯、把握发展机遇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同学们高效完成学业、投身水运行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活动现场,师生们全神贯注,积极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宣讲效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宣讲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加深了对美丽母亲河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珠江水运发展的蓬勃之力和水运行业的光明前景,更加坚定了未来投身水运行业、逐浪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代表我局向学校捐赠了水运相关专业书籍,并与学校航海科教职工代表一同研讨了近年水运市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