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争当先锋 砥砺奋进——珠江航务管理局召开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1-06-30 10:35:12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百年伟大征程浩荡,百年初心使命如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6月29日,珠航局召开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入贯彻交通运输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激励全局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砥砺奋进,在新的百年起点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开创珠江水运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恒对我局获得2021年交通运输部和广东省直机关工委“两优一先”、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通报。局领导为受表彰人员及组织代表颁奖。

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向受表彰人员及组织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汲取榜样力量,继续立足岗位创先进、履职尽责争优秀。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蔡海卫同志、优秀共产党员廖原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

全体参会人员用高亢激昂的声音共同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以“八年抗战启示录”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王建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的惊心动魄的革命历程,重温了影响中国前途命运的几大事件,深刻阐述了毛主席论持久战思想的来源、精辟论述、辩证思想等内容,强调要以史为鉴,把握提出论持久战的现实意义和启示,打好持久战,推进新发展。

王建华要求一要练好基本功。按照局“三基建设”基本要求,干部基本功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二要打好“阵地战” “运动战”和“歼灭战”。牢牢把握珠江水运改革发展机遇,迎接新挑战,乘势而上,精准发力,切实发挥派出机构的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明确职责职能,切实做到“我的职责我清楚,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三要增强持久性、主动性、灵活性。积极主动作为,以打持久战的韧性,厚积薄发,久久为功,抓好珠江大计、干好珠江大业、办好珠江大事,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支撑、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局属三个办事处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