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航运干线长洲枢纽船闸单月货物通过量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航道与工程管理处    2021-06-04 17:27:10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5月份,西江航运干线长洲枢纽船闸货物通过量达到1851.87万吨,同比上涨28.31%,再创单月历史新高。

5月份珠江水系全面进入汛期,流域降雨量明显增多,西江航运干线上游来水不足的问题缓解,航道通航条件改善,水路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快速回升。同时从5月26日起,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建设二期工程暂时取消“半幅施工,半幅通航”的限制,长洲枢纽船闸恢复双向通航,过闸效率回升,货物通过量连续多日超过70万吨。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6月份西江航运干线上游来水将继续增多,航道通航条件持续向好,同时,7月底前航道建设二期工程仍将暂停“半幅施工,半幅通航”的措施,预计6-7月长洲枢纽船闸货物通过量继续保持高位。珠航局将持续关注西江航运干线通航情况,协调指导各相关单位落实防汛防台和通航保畅措施,保障航道安全畅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