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展风采 以学促践强本领 珠航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1-05-14 17:14:1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拓展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5月13日,珠航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局机关和珠江水运杂志社全体职工观看了比赛,局属办事处通过视频观看比赛。

此次竞赛内容涵盖党史、党纪、法律、保密和业务知识等广泛内容,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和团队风险题等4个环节,9名由各个党支部派出的青年干部组成号角队、进取队、红船队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牢记历史,传承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永葆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强化三基,坚持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党史知识竞赛在代表队风采展视频中拉开序幕。

在必答题环节,主要是考验选手的基本功,也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热身。各代表队胸有成竹,小试牛刀,经过这一环节的激烈角逐,各代表队比分不相上下,比赛氛围逐渐热烈。

在抢答题环节,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能力,还考验着他们的手速和心理承受力,各代表队争先恐后,积极踊跃,、赛场氛围既紧张又活泼,展现了一场精彩的党史知识“大练兵”。

在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审时度势,大胆出击,凭借充分的准备、过硬的功底,团结协作、沉着应答,充分展现了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默契的团队配合和勇敢的挑战精神。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经过精彩角逐,最终号角队、红船队、进取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对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本次竞赛在参赛选手、党支部和全体工作人员前期的精心准备下,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课,也是深入学习党史、展示青春风采的一次生动实践,体现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奋发争先的精气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目的。

王建华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发力,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从局党组-党支部-团支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继续安排好下阶段学习教育。二是把握节点,按要求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要抓好重点环节,把握进度安排,按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三是营造氛围,以崭新形象迎接建党百年。将学悟党史、践行使命的氛围推向高潮,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开展成效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