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铸辉煌 千里珠江党旗红——珠航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1-04-16 18:10:43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珠航局深入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广东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连日来,热火朝天、振奋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珠航局全面铺开,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线上线下齐发力 理论学习走“新”又走心

紧抓党史学习关键环节。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支部动作有创新,全方位多形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带头先学、精学、深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讲党课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各支部制定专题学习计划表,通过自学、集中学、研讨学、讲课学、现场学、线上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覆盖全员的学习教育。每位党员除了学习四本指定书目之外,再列出6本以上个人学习书单,并组织开展读书交流。

用活线下红色“教科书”。与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开展联学共建,到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学历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感受革命英烈开天辟地的伟业、真挚的爱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用好线上红色资源。借助学习强国、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常态化学习。近期重点组织各党员收看中央党校中共党史12期专题讲座。

用活学习形式。除了书本学习,还丰富学习形式,开展“从光影中看红色百年”主题观影活动,陆续组织观看了《建党伟业》《决胜时刻》等红色电影。党员们一致认为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更有助于党史知识的吸收和红色精神的感悟。

发挥青年力量。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作用,开展“学习日”“读书会”“青年党员讲党课”等活动,分享感悟体会,推动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创作“两促进”  打造党史学习鲜活读本

举办“讲党史故事 吟红色诗歌”主题学习活动。与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开展联学共演,通过讲党史故事、吟红色诗歌、唱红色歌曲、表演相声等多种形式,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诗朗诵: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

红色故事:江海不忘那抹鲜红——江姐的故事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外,全员讲党史故事、“寻红色足迹 看珠江巨变”主题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文艺作品创作等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

汲取力量担使命 学史力行办实事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深入查找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11项珠航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明确具体内容、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其中3项初步列入交通运输部机关司局和部属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开展党员干部承诺践诺。紧紧围绕模范机关建设、“三基”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职责我清楚、我的工作请放心”为指导,结合岗位亮承诺,结合工作践承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