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李小鹏主持会议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3-02 14:11:24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3月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部长、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小鹏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刻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把握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的重大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举措在交通运输行业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李小鹏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一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二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工作,服务保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疫情防控、保通保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三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全国两会有关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办理答复全国两会期间议案、建议和提案,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四要持续深化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进一步推动改革先行先试。五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中央部署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打赢交通运输领域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李小鹏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要求我们必须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抓总体设计,以“两个纲要”为统领,完善交通强国政策框架和实施体系,抓紧印发实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持续推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要抓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部党组领导下的深化交通运输大部门制改革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各种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加大综合交通运输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力度。要抓系统集成,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加强各项制度规则建设,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抓重点突破,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推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建设,深化综合运输服务发展,加快推进各种运输方式一体化融合,提高国际开放合作水平。

部领导邹天敬、徐成光,部总师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和部内各司局、部分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