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总指挥(全体)调度会议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07-25 09:49:36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722日,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总指挥(全体)调度会议,总结三个月来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李小鹏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固化机制下更大功夫抓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全力服务保障稳住经济大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领导小组副总指挥、国务院副秘书长王志清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副总指挥、公安部副部长刘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区各部门闻令而动,迅速打响物流保通保畅攻坚战,为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效服务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坚强保障。历时一个月左右,交通大动脉全面打通,物流微循环基本畅通;历时两个月左右,层层加码管控问题有效整改,物流运行主要指标稳中向好;历时三个月左右,全社会货运量基本实现正增长,物流运行全面复工达产。

会议强调,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中存在的车辆通行保障、精准协同处置、风险防范化解、长效机制建设还不到位等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让货运物流更畅通更高效,让人民群众更放心更满意。

会议强调,当前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已进入长效化、制度化、常态化推进的新阶段。一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在落实精准管控上决不能走样,在坚持问题导向上决不能懈怠,在保持工作力度上决不能松劲。二要持续促进复工达产,合力推动货运量实现全面正增长,保障外贸、迎峰度夏等重点物资高效运输,做好防汛抢险保通保供工作。三要持续优化各项制度,加强政策综合评估,强化物流运行监测,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四要持续加强安全监管,抓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细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五要持续维护道路货运、出租汽车等行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推进纾困解难政策落地落实,充分发挥12328热线作用,及时解决群众反映诉求,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通报了物流保通保畅近期工作情况。上海市副市长张为、河北省副省长严鹏程、山西省副省长刘旸、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介绍了本省(市)物流保通保畅有关工作情况。

交通运输部领导戴东昌、徐成光,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国铁集团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