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交通运输行业船闸职业技能大赛在梧州举行

来源:广西办事处    2021-12-31 15:28:53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12月28日至29日,2021年广西交通运输行业船闸职业技能大赛在美丽的西江河畔举行。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梧州市总工会承办,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我办派员代表局应邀参加大赛开幕式,并现场观摩比赛。

(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广西交通运输行业船闸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激发广西船闸广大职工重安全、学技术、比技能、强本领的热情,弘扬“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着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船闸行业高素质技能人才,为珠江-西江经济带和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助力“东融”,推动广西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

(蓄势待发的参赛队伍)

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公司、南宁交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管理的15个船闸共54名选手参加了本届竞赛。

(争分夺秒的比赛现场)

(齐心协力的团队协作)

大赛设置船闸电气运行工和船闸机械运行工两个竞赛项目,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综合评判比赛结果。

(比赛圆满成功)

通过两天激烈的比赛角逐和周密的赛事安排,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获得项目竞赛第一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将由牵头单位按照程序向自治区总工会申报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每项竞赛2至8名选手,将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授予“广西交通技术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