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纪委印发通知要求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12-30 09:01:00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2022年元旦、春节(简称“两节”)临近,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纪委印发通知,要求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纪检机构和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坚决防止“节日病”,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扬斗争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践行“三个表率”,持续推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强调,要严明“两节”纪律,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两节”是考点,要坚决防止“节日病”。严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严禁餐饮浪费;严禁酒驾醉驾;严禁组织或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等。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要能源物资及粮食运输、冬奥会冬残奥会运输服务保障和春运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督促检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

通知要求,要强化监督执纪,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机构监督专责、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压力层层传导。要分类施治、精准执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提醒纠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顶风作案、不收敛不收手和隐形变异新动向新问题动辄则咎、严惩不贷。对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失职失责,致使本单位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