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宣传周开启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8-23 17:30:31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8月23日,2021年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启,主题为“深化交通绿色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将积极采取政府倡导、社会参与、媒体报道的组织方式,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行业节能低碳实践活动和有关宣传工作。

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交通运输部机关、各直属单位将通过开展节能低碳办公倡议活动等方式,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宣传氛围,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涉及重要城市群、都市圈等重点区域的部分省(区、市)将组织开展绿色出行“续航工程”用户体验活动。

为配合交通运输部节能宣传周活动总体安排,《中国交通报》将开辟专栏,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各地在运输结构调整、节能低碳技术、绿色出行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效。

据悉,全国低碳日当天,交通运输部将通过微信、短信等平台发布践行节能降碳理念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