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在2021年部系统“两优一先”表彰电视电话会上强调:见贤思齐砥砺奋进凝聚力量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立足新起点启航新征程稳健走好未来发展之路

来源:    2021-06-30 09:08:39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6月28日,交通运输部举行2021年部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简称“两优一先”)表彰电视电话会,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部长、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出席会议,并代表部党组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表示崇高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交通运输战线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

蒋丽萍等206名共产党员、罗洪波等103名党务工作者、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党支部等104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获评“两优一先”。

李小鹏指出,本次获奖者是部系统各战线各部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承担重点工作、在重大任务中攻坚克难、作出显著成绩的优秀代表。他们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生动展示了把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力量的先锋形象。希望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建新功。

李小鹏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凝聚强大力量,以建党百年为新的起点,走好交通运输未来发展之路。

一要走好新时代政治忠诚之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抓落实,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意志特别坚强,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要走好新时代理论坚定之路。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提升拥护能力,增强拥护自觉,坚定拥护行动,确保党中央确立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交通运输部不折不扣全面落实。

三要走好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之路。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顺应人民期待,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为交通强国建设的根本任务,把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根本价值追求,把人民满意与否作为检验交通运输发展的唯一标准,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的交通运输服务。

四要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创新引领,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切实解决好交通运输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写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篇大文章。

五要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之路。彰显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严守纪律规矩,严肃政治生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打牢交通运输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基本功训练,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使党建为新时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实基础和保证。

冯正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京部党组成员马军胜、邹天敬、戴东昌、赵冲久、刘振芳、王志清、汪洋,原交通部副部长王展意,部总师出席会议。“两优一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属在京各单位、部内各司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同志在部机关一楼大厅参观了“永远跟党走”——交通运输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