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主持召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指挥部会议 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推动新通道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6-04 18:08:17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小明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省部际联席会议精神,听取新通道建设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刘小明充分肯定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前一阶段工作成效。他指出,当前是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关键时期、攻坚阶段,要按照今年既定目标任务,乘势而上、真抓实干,聚合力、破瓶颈,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刘小明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服务“一带一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和构建广西开放发展新格局出发,以对标国际一流的超前意识,高起点、高水准制定《西部陆海新通道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和编制《北部湾港总体规划》。他要求,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狠抓要素保障,加强跟踪督导,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不断完善干线铁路、高速公路、深水航道、智慧码头、物流园区等重大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优化国际航空枢纽规划布局,推动互联互通立体化;立足不同功能定位,分工协作,错位发展,避免港口建设同质化发展、无序竞争;积极与沿线省份、大型港航集团对接合作,加强货源组织集聚,持续提效降费优服,大力提升新通道竞争力,高质量完成年度集装箱吞吐量和海铁联运班列目标任务。

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