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桥梁建纽带、为群众办实事、促进上下游水运协调发展— —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政府到来宾市开展航运建设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    2021-04-27 08:50:05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近日,为推进红水河西南出海中线水运通道建设,共同推动两省区经贸往来和“两江一河”区域航运及物资多式联运,密切水路交通职能部门合作,贵州省册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明琳、交通运输局局长杨学军率有关工作人员及航运公司企业负责人到来宾市就航运建设进行学习考察和调研,来宾市市港航发展中心主任黄春红、主任助理罗伟及有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考察组参观考察了来宾港武宣港作业区,并就港口工程项目发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交流探讨。在广西新东运矿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来宾市“十三五”水运发展情况及“十四五”水运发展规划和建议介绍,了解来宾市水运交通发展基本情况,就航运建设发展进行了交流。双方围绕未来五年港航发展重点就同步谋划好运力增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达成共识,共同为推动新时期港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今年以来,珠航局云贵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和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将“协调推进龙滩水电站通航设施建设前期工作”和“推动红水河上下游水路运输联动发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事项目和工作任务,先后为贵州省航务管理局、黔西南州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到来宾市开展水运考察活动搭建桥梁纽带,大力推动上下游地方政府、交通港航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合作,促进广西区河池市、来宾市和贵州省黔西南州建立“两市一州”航运发展协调机制,近期册亨县到来宾市考察航运建设也是协调机制发挥作用的具体体现,更是落实和回应沿江群众关于加快发展红水河水路运输期盼的具体实践。

下一步,云贵办事处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协调推进龙滩通航设施前期工作,积极参加和服务好“两市一州”航运发展协调工作,凝聚各方合力为加快红水河上下游水路运输协调发展、促进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