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 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4-25 11:16:44 [ 字号 ] [ 我要打印 ]

4月22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研究修订《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巡视工作实施办法(送审稿)》等。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党组成员马军胜、刘振芳、王志清出席会议。部总师,部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有关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部党组加强政治监督、促进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必须对标落实中央要求、巩固提升实践做法,推进部党组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始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动部系统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巡视权威性、威慑力、推动力,切实抓好巡视成果运用,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坚持系统观念,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原则,紧密结合部系统层级管理的特点,纵向上压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巡视巡察机构的职能责任,横向上推进巡视巡察与其他监督有机衔接、贯通融合,切实加强巡视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促进巡视巡察质量整体提升。要持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与时俱进、健全完善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为主干的部党组巡视工作制度体系,严格制度执行,确保巡视工作依规依纪依法、有力有效,推动交通运输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