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时间:2023-8-8提问

主题:2023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参与各方达成了哪些共识?

问题描述:

2023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参与各方达成了哪些共识?

答复时间:2023-8-8答复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2023年7月7日,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以下简称高层协调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会议以“优化大通道、畅通大循环,推进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听取了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主任,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所作的《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工作报告》,与会领导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讲话。会议指出,2020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以来,珠江水系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认真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开工建设平陆运河、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等一批战略性工程,推进《关于珠江水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十四五”珠江水运发展重大举措》《珠江水运发展相关事项协调工作措施》各项重点工作成效显著,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果。
  

答复单位:珠江航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