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时间:罗先生 [62598899] 2020-10-22提问

主题:珠江航道体制改革到位

问题描述:

珠江航道体制改革何时到位?

答复时间:2020-11-16答复


   
  感谢这位网友的关注。2019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交通运输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33号),明确将西江航运干线上划为中央财政事权,中央承担专项规划、政策决定、监督评价职责,建设、养护、管理、运营等具体执行事项视改革进展情况,逐步由中央实施,并由中央承担支出责任。
  交通运输部党组高度重视事权改革工作,为推动《改革方案》中的改革事项落地,于2020年3月印发《交通运输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工作方案》,成立改革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积极推进工作落实。
  目前,根据《工作方案》的任务安排,交通运输部正组织我局和相关司局研究制定《西江航运干线航道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我局将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积极配合,加快推进西江航运干线航道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全力构建科学合理、权责清晰、运行顺畅的航道管理新体制。
   

答复单位:珠江航务管理局